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小尘米
职业:主妇
年龄:人到中年
位置:中国  哈尔滨
个性介绍:
以基督教作为终生信仰,
愿意在生活中荣神益人。

卡鸭子鱼和姑娘

2013-09-10 13:03 阅读(?)评论(0)
1、因为老头子不常与我QQ聊天,所以,每每看到他头像晃动,心里就有点紧张。担心他在家是不是有啥事。

    老头子:我去换了灯管,回来一试,镇流器又坏了,又去商店买镇流器,回来安上后,灯亮了,我头却磕了一个包……

    回话:磕得重不重呀?

    老头子:我买了卡鸭子鱼和姑娘……

    回话:?

    老头子:嘎牙子鱼与菇嬢。

    回话:到底嗑啥样啊?

    老头子:没事儿了。

   ……

 

2、周日,去一处“工地”闲逛。天气特别好。晒。

    沿着高架桥步行,眼前的场景与几年前做决定前夜的梦那么惊人的吻合。一种赶不走的困扰又来偷袭我。

    梦是这样的:一位多年的挚交,也是老师,同我们一起来到一处貌似高架桥的顶端,那位老师半开玩笑地做出跳下去的样子,但他听从了我的阻拦,没有跳。这时,我的老先生冲过来,笑着要往下跳。我又急又恼,赶紧阻止他,但他毫不在意的样子,跳了下去……(我没有吓醒,但我心里明确知道跳下去是什么后果)

    早晨醒来,要做一个比较大的决定。

    先是从桥的右侧步行,后又转到桥的左侧,因为远远望去,“工地”就矗立在那里。

    老先生的态度让我意外,他有一点兴奋,有一点喜悦,还有一点期翼。阳光下,他拉着我的手,像几十年前一样,在泥泞的工地转来转去……

    回来的路上,他竟盘算起来……

    我忍住心里的困扰及压力。看到一个至亲的人,因为一件事高兴,无论如何,是不忍心让他扫兴的。

    搭错车,是我常有的事。这个城市,我好像永远不会彻底熟悉她。

    晚上,做了小菜,老先生开启了侄女从延吉带回的红酒。他喝了一些酒,还给我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往事。话题涉及到了前妻,爷爷,叔叔……我知道,他今天心情比较放松,也拿我当他的挚友或亲人一样。

    我故意不是很专注地听他讲,一会做点这个,一会做点那个,但又不时插话,表示我在认真听。

    这一晚,有些累。怎么躺也不解乏。50岁的女人,我盼望生活朝着好的方向有小小的改变,但我的肩膀真的好没有力气。

    那二天早上,我拿出包里的相机,居然一张照片也没有拍……

3、这几天一直穿裙子上班,配上二层皮的靴子,还挺舒服的。出门前,瞟一眼镜子里的自己,还好,不算很老,也不算很丑。生活应该往前看,不要气馁。哈哈,上帝,给我力量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9-10 16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