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小尘米
职业:主妇
年龄:人到中年
位置:中国  哈尔滨
个性介绍:
以基督教作为终生信仰,
愿意在生活中荣神益人。

小小尘米诗三首

分类:我的诗歌 | 标签: 原创   男人   旷野   羞涩  
2015-12-17 16:43 阅读(?)评论(0)
《忘记》

也是这样的深冬 天渐渐黑下来
透过窗子,她不在屋里
不在炕上,不在我呼喊一声
她就能听到的地方

她随着夜往深处走
她带给我生命一切的温暖
此刻,像一只冻苹果
像我绝望的拳头

房檐下扯出一条灯线
灯泡照着兄弟们冻红的鼻子
他们进屋喝酒、聊天,呜咽
他们出来蹲在雪中,凑近不再咳嗽的她
跟她说话,一声一声喊她妈

我选择忘记。我在嫂子的火炕上
挤在侄女们中间。她们就着灯光
一边流泪一边说躺在外面的那个人
唯有我是比冬天还硬的石头
灯光白下去,我固执地硬下去
直到白发,直到一个冬天
无声地忍受另一个冬天……

2015/12/16

《细节》

一个男人声嘶力竭——
简——简——简——
收音机旁的一对母女
互相看了一眼。那是秋天
粮食归仓。晚饭已经做好

“你以为我穷,不好看,就没有感情吗?
我也会的。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
我一定要使你难于离开我
就像现在我难于离开你……”

叶子以播种的样子进入雪
我以睡眠的样子忍住悲伤

这一晚,我和母亲是乡野
最沉重的两片叶子
简——简——简——
我们听了一夜风声
母亲想了一夜,我想了一生
罗切斯特和简·爱

2015/12/16
《他从那间暗室出来》

救护车是一座秘而不宣的暗室
它在旷野晃动着身子
像麻雀略过草尖留下微小的寒噤
它抖掉一阵风,再披上一阵风
暗室里叹息与泪水重叠,
那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一直如影相随
长兄是一幅被水冲洗的画卷,他越来越淡
他在暗室,他飘出暗室,他在风中
他也在我们一刻不肯松开的手心

冷来自村子东北角的那片林子
我们年复一年去那里烧纸,送花
倒净壶里最后一滴酒。唉唉,我们
又要把一幅被水冲洗的画卷送到那里
哥哥必然要挂在这里的。他是爷爷的长孙
父母的长子。他早早撇下日光撇下春雨来了……

他像安静的处子。春风一定会早早吹绿他的坟茔
一如那年,一根垅的包米种到头。他抬起头
望着一株老杨树,很诗意地说:春天悄悄地来了……
说完,近乎羞涩地笑了。这是我2006年走失的哥哥
他从那间暗室出来,我们再也没能看到他……

2015/12/17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