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小尘米
职业:主妇
年龄:人到中年
位置:中国  哈尔滨
个性介绍:
以基督教作为终生信仰,
愿意在生活中荣神益人。

《他说:我也想你》

分类:我的诗歌 | 标签: 大哥     忌日  
2016-12-28 09:00 阅读(?)评论(0)
大哥穿得干干净净 ,他横卧在炕上
背向窗子。像从前记忆中许多时刻
他枕旁放一本翻开的杂志
他睡着了,杂志停在某一页
他也停在日子的某一时段
我站在门口,以45度角看他,再看他
心里有疑惑,像成片成片的棉絮
我好像拍了拍手,竟发出噗噗的声音
这是拍打棉絮才可能发出的声音 
这是人咽气时才可能发出的声音
我站着,站着,就看见大哥起身,下地
朝窗子走去。他越过他亲手栽培的那些花,他就要消逝
我大声呼叫——大哥,大哥,大哥,你别走
他停下来,温和地看着我
我不停地说话,但记不得说了什么
最后,大哥似乎在回应我,他平静地说:我也想你——
后来的梦我就忘了。12月28日,这是我大哥的忌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