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小尘米
职业:主妇
年龄:人到中年
位置:中国  哈尔滨
个性介绍:
以基督教作为终生信仰,
愿意在生活中荣神益人。

下辈子你背我吧

分类:我的诗歌 | 标签: 下辈子你背我吧  
2008-12-26 13:02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1

从房子里走出来时

你一直在提鞋

那房子很像我从前的家

你是上头派下来扶贫的吧

要不就是四处找古董的

我不记得你说了什么

只记得我出来送你

你一直在提鞋

我在心里帮你使劲儿

见你穿一双军用袜子

就把你想象成一个当过兵的人

 

你还是笨拙地边走边提鞋

我忽然对你说:我背你吧

你用惯常的语气说:行啊

又说,你能背动我吗

我好像笑了笑说:

能啊,我还能背动我家老韦呢

2

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背你

我说要背你的时候心里很温暖

就像说:亲爱的,你抱抱我吧

是一样的感觉。我甚至想哭

想离你近一些

甚至想你也应该是这个意思

 

后来,我始终没有背你

我们面前出现了好多人

我不认识他们

他们在忙自己的事情

可我还是立刻回到了平常状态

假装正经地回答你的问话

然后转身离开你

可我的心一直很不满足

我后悔没有背你没有多跟你呆一会儿

3

我醒了,是个梦。我问自己

为什么要背你,是我需要关怀,

还是我喜欢你?我回答不了自己

就一直琢磨这个问题。天亮了

我上班了。中午听音乐的时候

我又想起了这个梦,一种释然

或者是一种重压。我忍住杂乱的心

对自己说:算了算了,别想了

下辈子让他背我吧,就这么定了。嘿嘿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09年前夜 下一篇:如果可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