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小尘米
职业:主妇
年龄:人到中年
位置:中国  哈尔滨
个性介绍:
以基督教作为终生信仰,
愿意在生活中荣神益人。

双城堡美女王晶

2007-08-08 19:0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     双城堡美女王晶

  

               (小城江畔)

俺不仅跟双城堡的先生才子有缘分,比如结识了西荒沽酒、壶中日月、满洲故里、妙趣横生等老师或兄长;咱跟双城堡的美女也缘分不浅,王晶就是其中之一。

若干年前,我跟王晶一起被聘到T县文化系统,我搞创作,她唱民歌兼二人转。我们住在同一宿舍,就是小城电影院的一间值班室。两个20多岁的丫头,既有刚刚参加工作的热情,又常常暴露出身在异乡的脆弱。每天早早起床,她练功,我读书;夜晚来临,也常常搂在一起放声痛哭,惹得外面的人不停地敲门,一声接一声地叫着我们的名字,而我俩恶作剧般哭过之后又破涕为笑。

             (王晶和儿子爬山)

那年月,我们国家有一名非常著名的专门唱大主题的娃娃脸演员,王晶长得特像她,甚至比她还要漂亮几分。加之专业上是个多面手,能歌善舞,深得领导和同事的喜欢。不久,就被剧团团长相中,娶做老婆(同时,当了一个8岁小姑娘的后妈)。

晶很快怀孕,工作上变得懈怠,家庭生活也充满抱怨与纷争。22岁的晶常常像个孩子一样喝酒抽烟哭闹,还动不动就要去做掉孩子,不管什么场合,哪一级领导在场她都任性撒泼,弄得当时的文化局局长哭笑不得,背地里叫她“哭巴精” 、“ 作人精” ,不过,其言语间满是怜爱。

儿子生下来,她消停一阵,常常抱着孩子到我的宿舍显摆。但过了一阵,她的心又开始不安分,总是试图逃离小城。在我印象中,晶是在她老公百般呵护和娇宠中一路走来的。我搬到哈尔滨后,晶还会因为吵架跑我家来小住,随后,她的先生会一路追随而来,把她哄回去。

一晃,我们也都人到中年。这些年,他们夫妇共同供儿子在北京京剧团学戏,差不多把所有的积蓄都用在孩子身上。孩子非常争气,我这次回小城,看到孩子主演的京戏光碟,真是羡慕不已,觉得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

每年晶都会打电话约我回去一次,她说,不知为啥,我就是想你,想跟你聊聊心里话。其实,王晶的姐姐王昆是双城堡著名的二人转专业演员,我相信很多喜欢二人转的双城人都熟悉王昆。这姐妹俩儿当年是松花江曲艺舞台上的姐妹花儿,不知迷倒多少人呢!我回去之后,就住在晶家里,跟她睡一张床。我们总是整夜整夜地聊天,直到天将亮时昏昏睡去,醒来时,她老公已经摆上饭菜默默地坐在一边等我们。

王晶这些年酒量见长。每次都得半斤左右。我去了之后,啥也不说一杯酒倒上,她先干掉一杯,然后笑盈盈地看着我。我说,真不行。她端起我那杯就要干。索性我也跟着慢慢喝,喝到最后,晕晕乎乎被她的朋友们领到歌厅,听她们唱歌,我只有趴在王晶腿上睡觉的分儿。每次都是如此,走出歌厅,已是深夜,王晶搂着我的脖子说:咋样,宝贝,开心不?我说,遭罪!她会轻轻地打我一下,然后将我的手拉得更紧。

虽然没有血脉相联,但在我们彼此心里,真的很亲很亲。

双城出美女,在我们地区流传这样一句话:“呼兰的葱、阿城的蒜,双城的姑娘不用看!”言外之意,双城堡的姑娘个个漂亮!

写到此,不由想到两位才华横溢的博友:灵魂的舞蹈、素衣出尘。突然很想见见这两位双城堡的美女。但愿我们也能亲如姐妹!

 

像不像角儿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09 21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每周一帖 下一篇:愿圣灵带领我们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